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文件制度
学院领导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政策文件

生命科学学院简介


徐州医科大学生物科学系成立于2014年,与基础医学院合署办公,同年开始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招生,次年开始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招生。2019年更名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信息学本科专业转入。学院目前下设5个教研室,分别为细胞生物学与神经生物学教研室、遗传学教研室、医学实验动物学教研室、生物技术教研室和生物信息学教研室。

学院现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与生物信息学3个专业,实施生物学类大类招生培养,在校本科生500余人。专业建设依托学校医学教育优势,课程体系融合基础医学课程,培养具备医学知识背景的生物学专业人才;同时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依托江苏省优势学科,发挥科研优势,突出学生科研素质和创新能力培养,积极探索国际联合培养等,2016年与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签订生物科学本科-硕士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渠道。学院在近20家生物医药企业建立专业实习基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生物学学科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设有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动物学、生理学、微生物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8个二级学科培养学术型硕士、博士研究生,目前在校硕士研究生67人,博士研究生4人。生物学学科入选江苏省优势学科一期建设项目,以生物学和基础医学为核心的学科群入选江苏省优势学科二期和三期建设项目,为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学院全体教职工紧密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先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踏实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