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

文章正文

关于公开竞聘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5:48     点击:158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队、各团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学生组织队伍建设,支持和引导学生组织更好地服务青年成人成才,经生命科学学院团委研究决定,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开展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竞聘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聘工作由学院团委直接负责,学生会协助工作。

二、竞聘岗位及人数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职能见附件1;竞聘岗位及人数见附件2

三、竞聘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2.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应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秀,必修课无不及格情况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2020级暂不要求)。

3.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较强的口头、书面表达能力和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管理能力

4.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道德品质优良,能较好地处理个人利益与国家、集体利益的关系。

5.对参选组织的性质、任务及定位有较深的理解。

6.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优先考虑(包括本次发展的预备党员)。

7.正式任命后,无特殊原因,不得退出学生组织。未经审批无故退出者,取消一年内团员推优资格,不得参与团内评优评先。

备注:有特殊才能者,条件可适当放宽。

四、竞聘安排

1. 报名阶段。报名时间:42755日;竞聘同学请加入群:824066484填写《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自荐表》(附件3),根据所竞聘的岗位要求,随报名表另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获奖证书,相关任职经历中曾起草的材料、活动策划书、制作的文化作品等)及对所竞聘的岗位的设想。上述材料请5520点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SKY_XZMU_SU@163.com,文件名为【竞选部门】+姓名

2. 资格审查与初选阶段。学院团委按选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通过申报材料进行初步筛选。

3. 笔试阶段。笔试采用线下笔试进行考核范围包括政治素养、工作能力、未来构想等。出题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时事热点、学生会组织基本知识等。具体考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 面试阶段。5中旬进行面试副书记、主席团、志愿队队长面试包含5分钟以内竞选演讲(需配合PPT展示)及提问,部长、副部长面试包含3分钟以内竞选演讲(需配合PPT展示)及提问,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行通知。

5. 公示阶段。5月下旬学院团委将结合面试、推荐等情况公布竞聘结果。68月为新任干部试用期。

6. 发文聘任。9月下发文件聘任新一届学生干部。

以上安排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高校学生组织是高校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组织,是高校党政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是尊重学生主体地位、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重要方面。加强和改进高校学生组织建设,对于在新形势下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具有现实意义和重要作用。各部门、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学生组织建设,着力完善我系学生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努力形成健康向上、积极发展的工作格局。


共青团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