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优秀学子 > 正文 >

文章正文

优秀学子—2018级博士研究生陈菲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1日 16:51     点击:158

学无止境

陈菲菲,女,汉族,出生于1982年3月,徐州医科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生。自2018年入学以来,思想上获得深刻的思想认识;学习上精进了自己的专业技能,成绩优异,每年获得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生活上积极向上,乐观阳光。

思想上,热爱祖国,积极进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学校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与党与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将稳定一切紧密贯穿于学习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对待工作学习认真,严格要求自己。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作风扎实,学习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

学习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科研讲座,并且认真聆听学术讲座,虚心求教,积极参与讨论,每次都能从中汲取最新的科研成果,得到收获。每天查阅大量的科研文献,整理文献,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为更好的进行科研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同时,每天做好科研计划,认真贯彻落实科研计划,学习科研所需的各种实验技术,本着客观认真的态度进行实验验证,做好科研记录,保证科研的顺利进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研究,掌握了科研所需的多项实验技术,为自己的科研课题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付出必有收获,自入学以来,发表SCI收录文章4篇,获得徐州市科研资助1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得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课题1项。

生活上,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有事主动请假。积极乐观主动,端正心态,在于同学的相处中十分融洽。由于有曾经的工作经历,因此遇事沉着冷静,多从集体和他人的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来提高自己;在与同学的相处中,关心帮助他人,不但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也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不足,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

在个人实践方面,因为自己以前的工作经历,继续承担了部分的研究生带教工作,和他们一起对最新的科学研究进行探讨和切磋,把自己所掌握的科学技术和经验分享给学生,帮助他们在科研的道路上走的更稳;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师弟师妹开展相关的科学研究,共同进步。

一切的成绩属于过去,未来的道路上,仍需坚定前行。我们始终相信:机遇不只需要等待,还需要自己努力去创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