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线上就业培训与指导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1日 11:07     点击:158

2020年3月30日下午3点,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培训与指导会在线上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葛媛媛老师、学工办辅导员朱慕春老师以及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葛媛媛书记主持并主讲。

培训开始,葛书记首先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由于受今年疫情影响,纵观全省,虽然总体岗位需求平衡,但是就业形势依旧严峻。毕业生焦虑心态比较普遍,但同时学生群体内也存在就业主动性不强、就业积极性不高等情况。葛书记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人生做好规划与思考,明确自己的方向与目标。她对毕业班的同学们毕业之后的选择尤为关心,根据同学们毕业之后不同的选择情况,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和期许,并且强调“不就业直接选择二战考研不是明智之举,要做好两手准备!”葛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在疫情与就业的双重挑战下,调整好心态,全面考虑做好长远的打算。

接下来,葛书记按照信息上报分类的毕业去向将政策项目就业、协议就业、升学和出国出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针对同学们毕业后的各项选择做出建议,然后重点提醒了档案转接、户口转出和党团关系调整等注意事项。针对同学们经常疑惑的问题,葛书记更是着重对同学进行了关于就业协议书和劳动合同的理论普及,提醒同学们切实提高对自我权益的维护。

最后,葛书记向大家详细解答了就业信息上报的全部流程,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就业工作安排情况以及发布各种招聘信息的渠道,鼓励同学们主动关注学校和企业招聘通知。还分享了求职技巧,并将往届毕业生在毕业求职过程中收获的经验教训同毕业生们进行了分享。培训结束后,葛书记留出提问时间,对同学们的一些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线上就业培训与指导会的召开,既是学院对学生目前就业现状的一次了解,也是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推进,不仅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还从心理、知识、能力等多方面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专业的指导,为学院接下来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