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赴丰县大沙河开展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4日 16:07     点击:158

    为丰富职工业余生活、了解美丽乡村,学习知青改造古黄河滩涂、进行农业建设的拼搏奋斗精神,2021年11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赴丰县大沙河精神纪念馆开展学习活动。

       在大沙河创业纪念馆,大家学习了当年知青下乡,改造家园,将沙荒建设成绿海果都的艰苦奋斗精神。近几十年以来,丰县积极发展种植业,是特种蔬菜之乡、全国水果生产十强县。大沙河原是黄河泛道,后黄河改道北徙,大沙河形成一片荒废砂质滩涂,每到大风天气则扬沙严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丰县人民和知青一起兴修水利、植树造林、防风固沙;又踏遍江南海北,邀请农业专家指导种植果树,将黄沙漫天的滩涂改造成为硕果累累的果园。

      在大沙河国家湿地公园,再也不见六七十年前黄沙漫漫、荒芜寂寥的状态,而是水波浩渺、绿树成荫,不时有游人到访,感受大沙河镇如今的美好生活,正所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只有艰苦奋斗,才能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