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23:35     点击:158

根据学校相关安排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2022513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鹏以“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为主题,在教学主楼822会议室开展了了一场引人入胜的形势与政策专题宣讲。

本次讲座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背景为基点,着重讲述了会议的主要议程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和历史经验问题,总结了三个历史决议的共同特点: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人民至上立场、坚持继往开来导向。

郑鹏副书记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出发,使同学认识到《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系统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强调了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昭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前进方向。

最后,讲座“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这些表述要精读”方面,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的讲话,引导广大同学要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

本次讲座,生命科学学院大一、大二近200名学生通过线下讲授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了参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行动指南,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路径。此次宣讲给了学院学生很大启迪,让同学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