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系列报道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8日 16:26     点击:158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一、各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理念,发扬新时代师生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追梦人精神,丰富师生的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团结协作的文化氛围,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于616日和623举办了做健康徐医人,圆美丽中国梦系列党日活动之生命科学学院第一届师生联谊羽毛球比赛。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强健了师生的体魄,增进了师生交流,提升了团队意识。大家表示,会将赛场上的拼搏和合作精神应用到日常工作当中,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党员师生和青年团员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他们在教育活动中牢固树立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202062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师生及研究生团员,顶着炎炎烈日,前往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和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学习党史葆初心,赓续力量担重任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员重温革命历史,深刻领会了淮海战役精神的实质内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大家增强了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发扬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于611开展生命接力先锋队革命纪念地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生命接力先锋队革命纪念地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暨“6·11中国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日公益宣传,活动分别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和主校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联合党支部、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主办,主会场设在革命圣地延安,同时在北京、上海、南昌、遵义等12个红色革命纪念地的联盟单位共同参与此项活动,主题是发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生命接力。我院第三党支部及徐医附院六总支五支部共同在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与延安主会场现场联动,多个平台同步直播。

在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会场,学院的同学们在青年广场铺设了宣传摊位,生命之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向来往同学发放宣传资料,很多同学慕名前往咨询,近百名同学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器官捐献登记。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带动身边人员参与器官捐献的宣传与登记工作,普及器官捐献理念和知识,共同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二、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增进全院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激发党员们的爱国爱党热情,2021624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重温党史,迎百年华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党员们通过答题重温历史时刻、感受百年荣光,比拼了知识量、扩展了知识面,接受了一次良好的党史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学史知史,学史爱党、学史爱国,以入脑入心的学习和善用善为的实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保证党史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