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廉政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7:13     点击:158

    为进一步筑牢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58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前往江苏省廉政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淮安府署开展“倡导廉洁之风,弘扬浩然正气”廉政教育活动。

淮安府署作为我国明清时期地市一级的官衙,有着大量的古代封建朝廷在惩治腐败、倡导廉政方面的文化遗存。党员们参观了府署六部、正堂和军捕厅等地,仔细观看了廉政方面的照壁、仪门、戒石坊、对联、刑具等文化遗存,这些遗存充分体现了对为官者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要求,生动展示了古代勤政廉政的官衙警示文化。

全体师生通过切身地感受廉政文化、聆听廉政故事,更加明确了廉洁自律、为民务实的责任担当,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保持和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到坚守底线不逾越、为民服务不谋私、严以律己不乱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