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强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6:48     点击:15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效,58日,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开展强化党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周恩来纪念馆庄严肃穆,生科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仔细观看有关周总理身前留下的物品及资料,详细了解周恩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通过讲解员的介绍,了解伟人从立志救国、从事建党等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以及世界和平作出不朽贡献的重要历程。随后全体人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李冲同志号召大家要学习周恩来总理对党忠诚、热爱人民、鞠躬尽瘁、清正廉洁的精神,为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瞻仰了周恩来总理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穿过的中山装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聆听了周恩来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故事,以及严于律己、清正廉明,对亲属、身边工作人员严格要求的家风故事。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情怀和崇高精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周恩来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做到深学深悟,学以致用,知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