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系列报道二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07日 16:13     点击:158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形成“读好书、乐读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氛围,生科院党总支在4月26日—5月26日期间将持续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党史学习红色书籍荐读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制作书籍荐读分享PPT,在支部范围内开展红色书籍荐读分享交流活动。让党员师生从红色书籍的荐读分享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学思悟践”,提高自身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打好红色人生精神底色。

生科院各支部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4月21日,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开展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竞赛活动。经过激烈的竞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党员们通过答题活动比拼了“知识量”、扩展了“知识面”,加强了学习交流,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提升理论水平,增强综合素质,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第三党支部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红色故事”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以微课视频的形式,宣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宣讲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宣讲中国共产党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和各个时期形成的革命精神,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现已录制微党课视频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