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宗教工作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6:18     点击:158

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宗教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责任的落实。

我院目前虽然没有宗教信仰人员,但学院党总支不忘加强宗教政策的宣传引导,旗帜鲜明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把防范宗教渗透工作纳入到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到新生安全教育和学生安全法制教育课程;强化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教育,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同时,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加强和改进思政课程,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

学院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优势,加强对党员、团员的教育管理,坚定党员信仰,确保党员、团员不信教。结合大学生心理测试等工作,逐步在全院师生中筛查有宗教信仰倾向的工作对象,把工作做实做细。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持续加强课堂、学术活动等政治把关,重点加强对外合作交流领域的把关,严密防范境外组织和人员的宗教渗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