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机构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民族工作简介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16:14     点击:158

我院的民族工作主要是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工作。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民族工作, 提出了“政冶上引领,学习上帮助,生活上关心”的工作要求。在政治上,注重思想引领,在师生中形成了“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的强烈意识,培养了少数民族大学生“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自觉与“宗教极端主义、民族分离主义和国际恐怖主义”思想和势力划清界限,坚决维护国家的统一。注重把少数民族大学生紧紧吸引在党组织周围。在学习上,注重因人而异开展帮扶工作,建立学生帮扶小组。在生活上,给予少数民族学生更多的关爱,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风俗习惯。少数民族学生大多来自贫困地区,为减轻家长的负担,让孩子健康成长,优先安排各类助学金和勤工助学岗位,为特贫生提供困难补助,确保少数民族学生衣食无忧。

在学院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少数民族学生遵纪守法,学习刻苦,沐浴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有的毕业生走向工作岗位,有的考上了研究生,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