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文章正文

刘慎军副校长为我院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14:34     点击:158

2021年617日,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慎军为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李冲主持。

刘校长以《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为题,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会议精神。刘校长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奋力书写新发展奇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最后刘校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的制定情况,勉励生科学子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知识,勇于创新实践,加强体育锻炼,把自己的成长进步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之中,为构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刘校长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详实、活泼生动,在同学们之中引起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练就本领锤炼品德的大好年华,用所学所获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蓄腾飞的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