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生物科学类学生专业分流宣讲答疑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7:24     点击:158

64日,为了专业分流工作有效开展,作为徐州医科大学大类招生试点,生命科学学院面向2018级生物科学类学生及家长举办了专业分流宣讲答疑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李冲教授,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刘永副教授,2018级辅导员朱慕春老师,18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家长共计85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8级学生是生物科学类专业大类招生的第二届学生,李冲书记首先介绍了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的背景,随后从专业介绍、专业定位、专业区别、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实习安排、发展途径、行业分布、专业选择等方面展开了详细介绍。

李冲书记结合生命科学学院的学科建设特和办学特,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发展理念、专业定位,指出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是各具特色、上下承接、共同发展的,各种资源也是所有专业共享的。专业分流在统筹各专业师资力量的基础上,将最大限度尊重学生的选择意愿,在必要情况下会适当参考入校以来的成绩,但不作为唯一的选拔条件。希望学生能够理性认识各专业发展情况,并结合个人发展规划来选择适应自己的专业。最后对学校和学院的转专业政策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李冲书记和刘永主任就学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考研选择,实习培养,课程设置,以及专业分流志愿的填报、专业分流的时间和专业分流选拔方案等问题进行解答。老师们再次强调,专业无优劣之分,填报志愿时要结合专业发展前景、自身兴趣和自身实际情况来进行综合考虑和选择。

本次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宣传及答疑会的召开,增强了2018生物科学类学生对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的认识,有助于学生们合理进行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