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教学系列讲座第三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0:49     点击:158

512日,我院特邀请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乔伟丽老师为我院全体教师开展主题为“专业课上课程思政隐性育人”的专题讲座。秉持着“尽力做到最好”的信念,乔伟丽老师多次获得教学比赛奖项,多次指导学生在国际、国内比赛中获奖,被学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会上,乔伟丽老师讲解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及其实施策略,同时分享了自己所授课程《生理学》的课程思政设计方案,并表示我们教师育人首先要育自己,在课堂上老师的一言一行都传达着老师对待事情的态度看法,认为课程思政可以从当前科学前沿技术进展、专业相关案例、课程相关图片、视频、故事、生活实例、学生兴趣点等入手,潜移默化的影响、教育学生,给学生传达正确的三观,加深学生的印象。此外,乔伟丽老师还分享了自己总结的课堂课程思政设计着手点——“十全大补汤”,这为我院教师在之后的课堂课程思政设计中提供了思路和便利。

最后,我院副院长刘毅强调课程思政是要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必备内容。我们教师应做到与时俱进,根据学生特点进行课程思政设计,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