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

文章正文

教学相长,师生共进——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10:47     点击:158

为深入了解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想法和需求以及对教师、学院教学工作的意见,11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主楼822会议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刘毅、党总支副书记郑鹏、各教研室教师代表、教研办老师、学生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我院副院长刘毅主持。

首先,刘院长简单介绍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思想动态,教师教学及课堂纪律情况,同时请同学们对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学院发展提出合理的建议。随后,郑书记号召同学们畅所欲言,与老师积极交流,大胆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代表班级同学提出了一些关于考研、实习、如何平衡学习和休息时间、如何学好专业课、如何去除学习焦虑等方面的问题,并对教学和学生管理、学院发展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刘院长、郑书记及各教师代表积极回应,并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刘院长叮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积极主动地跟老师和学院沟通。同时要求教师在上课时要多关注学生,了解学生上课需求,增加形成性评价方法的使用。

此次座谈会不仅深入的了解了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更为教师和学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了学生与老师和学院的沟通,为学院教学工作优化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