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科领航·“医”路成长——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导师面对面”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7日 15:52     点击:158

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推动本科生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20234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于主楼D202教室成功举办生科领航·‘路成长——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导师代表李安安教授、胡书群教授、姚瑞芹教授、陈仁金副教授、朱作斌副教授、刘英奎副教授、杜文龙博士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生命科学学院高灿院长、郑鹏书记、辅导员老师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鹏主持。

活动伊始高灿院长进行致辞,她首先强调了本科生培养科研思维与创新意识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院各项特色学科,鼓励到场同学尽早进行科研规划。随后,7位导师依次上台,围绕科研团队、研究方向、实验室情况、科研成果、带教等方面,对所在学科进行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心仪团队。

在学生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与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于科研学习与加入实验室的疑问,各位老师耐心解答,并强调科研工作一定要具备一颗恒心与责任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与导师面对面交流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与导师双向沟通的渠道,能够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学院的学科特色、科研团队优势及未来发展前景,更加明晰了自己的兴趣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希望能够通过努力争取尽早进入实验室。

“生科领航,‘医’路成长”导师面对面系列活动旨在常态化架起学院导师和本科生之间沟通的渠道,欢迎更多的学生主动联系导师,开展科学研究,促进个人科研创新素养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