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1日 09:16     点击:158

四月的徐州,万物生长,春光明媚,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组织教职工于48日赴铜山区倪园村开展主题活动,踏红色足迹、传革命精神、记使命担当、迎崭新征程。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参观淮海战役狼山阻击战纪念碑,学习淮海战役及革命史知识,聆听狼山阻击战烈士的英雄事迹,追忆先烈敢于拼搏、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随后,到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美丽宜居村庄、国家森林乡村倪园村参观学习,感受乡村振兴和青山绿水的美丽乡村建设新貌,学习倪园村不甘落后、寻找机遇、努力拼搏的奋斗精神。

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发挥专业特色,通过参加云龙湖生物多样性调查、共建协同创新育人基地、深化企合作、开展社区劳动实践教育、组织科普宣传和志愿服务等活动,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和生态建设,促进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此次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教职工热爱徐州、建设家乡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基因和拼搏精神融入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踔厉奋发,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