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医学遗传学彭城国际学术论坛暨纪念孟德尔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6日 18:18     点击:158

12月3日,由徐州医科大学、中国遗传学会和江苏省遗传学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徐州医科大学遗传基础与临床应用重点实验室、徐州市医学遗传与转化工程研究中心、徐州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徐州医科大学侨联承办的2022年医学遗传学彭城国际学术论坛暨纪念孟德尔诞辰200周年学术研讨会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江苏省遗传学会理事长王秀娥教授、江苏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李宗芸教授、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灿教授、党总支书记李冲教授、副院长刘毅教授、党总支郑鹏副书记等参加会议,大会邀请了来自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向加玲教授、厦门大学张杰教授、浙江大学孙菲教授、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李卫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朱广教授、香港大学钱程民教授、福建医科大学胡向明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王智超副教授等做学术报告,200余位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论坛的上半场为专家报告专场。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曹君利教授和大会主席王秀娥教授分别致辞,会议由高灿教授、李冲教授、刘毅教授和宋远见教授主持。来自海内外的8位专家分别就阿尔兹海默病的发病机制、男性不育的遗传学病因、肌萎缩性侧索硬化症及额颞叶痴呆的结构生物学特征、肥胖的潜在药物靶点发现以及Ⅰ型纤维瘤的基因学研究,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论坛的下半场为青年报告专场。本专场与江苏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国家级生物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江苏师范大学)联办,由李宗芸教授任评审委员会组长,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教研室主任宋远见教授、副主任朱作斌副教授主持。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郑鹏副书记致辞。来自香港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江苏师范大学以及徐州医科大学的共11位研究生就各自在遗传学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交流。

    本次论坛展示了海内外遗传学领域的学术前沿进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创新氛围,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有效促进了兄弟院校间的合作交流,为广大研究人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促进医学遗传学发展,提升遗传学研究水平,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