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与徐州市云龙湖名胜风景区管委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基地揭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09:57     点击:158

20221122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与徐州市云龙湖名胜风景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启动景校战略合作计划。徐州市云龙湖名胜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雷,副主任吴洪敏,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灿,党总支书记李冲,副书记郑鹏,副院长刘毅,校团委副书记张文龙以及管委会有关单位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高灿院长首先感谢云管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劳动教育以及产教研融合等领域的支持与合作。她表示,以协同育人创新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设为平台,以科研成果转化为着力点,将高校的学科优势转化为区域发展优势,有助于提高我院解决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关键核心技术的业务水平;通过校外基地实践来创新大学生劳动教育,有助于培养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能力,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区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加速高校与区域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最终助力培养承担生态文明建设重任的创新生物人才。她希望双方能够勠力同心谋合作,锲而不舍抓落实,尤其是在本底生物的调查、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物种入侵调查和标本馆建设等方面,切实做好景校间的协调联动,将学科建设与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密切结合,把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徐州市城市文化名片——云龙湖名胜风景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张雷主任代表云龙湖名胜风景区管委会向出席活动的徐州医科大学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表示,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凸显了生态文明建设具有基础性和战略性地位,并首次提出了将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统筹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三者内在逻辑的深刻把握,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统筹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鲜明导向。今年也是徐州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第一年,云管委将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本着创新理念、问题导向、多元参与、开放共享的原则,积极探索与徐州医科大学在生态文明建设相关的科普宣传、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及可持续发展研究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体制机制。

在景校双方的共同见证下,高灿院长与张雷主任代表景校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会后,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前往基地开展感受云龙山水魅力,践行绿色环保从我做起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徐州医科大学与云龙湖名胜风景区管委会共建协同育人创新基地和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有助于加强双方在科技文化方面的交流与融通,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打通从优势学科到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的通道;有助于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提升云龙湖名胜风景区新时代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生态环境,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推动产学研、劳动实践与社会服务相融合,携手打造区域合作典范,在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征程上提供徐州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