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说课题活动(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4:58     点击:158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质量,11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教学主楼822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次说课题活动。

此次活动特邀请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实验室主任白津教授、神经系统疾病研究所重点实验室周秀萍教授、麻醉学院肖诚教授担任专家,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高灿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朱作斌、陈仁金、张宝乐、杜文龙、王诗雨等五位教师分别进行了说课题。白津教授从申请书的题目、研究对象的选择、课题的创新性、研究的延续性、研究的基础与研究成果合理呈现等角度给各位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周秀萍教授在课题的延伸性、申请书关键细节的准确性、基础研究的重要作用等方面为老师们提供了新思路;肖诚教授则在课题研究的生物学支点、如何规划研究重心与寻找核心的机制点等关键点给予了指导与修改建议。

经过三位教授的充分讨论与全面点评,五位参与说课题的教师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规划与申请书的撰写等重要方面有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