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学校产业教授颜晓东开展 “冷冻电镜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专题学术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15:30     点击:158

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同时密切校企双方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交流,10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学校产业教授颜晓东老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我院师生与全校科研工作者开展冷冻电镜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专题学术讲座,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刘毅副院长主持。

颜晓东教授为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博士后,前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教授,2019年度无锡市太湖创新领军人才。近年来,颜晓东教授发表SCI论文近30篇,曾承担多项美国NIH基金项目,2021年度受聘为徐州医科大学产业教授,现任无锡佰翱得生物科学有限公司冷冻电镜副总裁。

在讲座会上,颜晓东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经验,从“冷冻电镜的历史”、“如何使用冷冻电镜”、“冷冻电镜在药物发现中的案例”、“microED分解小分子结构”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逐一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在互动环节,我院师生及我校科研工作者与颜晓东教授就冷冻电镜在科研工作中的使用、优势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讨论。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能够有效发挥产业教授参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助力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的积极作用,为接下来校企双方的科研合作与教学交流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