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7:07     点击:158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同时营造“三全育人”的良好环境,20221123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于主楼822会议室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冲、党总支副书记郑鹏、全体班主任老师和学院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郑鹏书记主持。

首先,李冲书记对学院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进行说明,对班主任老师配合与支持学院学生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带领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学习了校院两级班主任工作制度,对学院班主任工作考核细则进行了解读。

其次,辅导员朱慕春老师介绍了各班级学生基本情况与各班级学生成绩情况,进一步明确了班主任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班风建设、对学生学习方法进行指导等工作职责。

随后,班主任老师就各班级在集体凝聚力、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课外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总结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最后,郑鹏书记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表示目前大学生的显著特点是内心具有强烈的完美主义,但同时又十分敏感,班主任要多给予学生鼓励、多参与学生活动、多指导学生学业。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顺利举行,增加了班主任间的相互学习与经验交流,提升了班主任的工作能力,有利于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积极作用,能够进一步增强专业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协同育人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