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1日 09:02     点击:158

新学期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2022级新同学,促进新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帮助新生熟悉与适应大学校园的节奏与特点,初步了解生物科学类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学习方法,20220826日与27,生命科学学院通过腾讯会议,面向全体2022级生物科学类专业新生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冲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鹏书记,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朱慕春老师辅导员洪晓冉老师以及全体22级新生部分新生家长共同了本次系列活动

8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2年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李冲书记对同学们考入徐州医科大学,加入生命科学学院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概况、院史院情、学科专业、学生成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李冲书记着重讲解了生物科学类专业的学科发展方向,鼓励同学们进一步认同和接受生物专业,并以积极主动的心态探索生物的奥秘。同时,李冲书记对新生们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做好职业规划,二是要学好专业知识,三是要珍惜大学生活,四是要实现人生理想。

827日上午,郑鹏书记开展了以我们的大学为主题新生入学教育第二讲专题报告。郑鹏书记立足于徐州医科大学校情与生命科学学院院情,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大校训、专业构成、组织架构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设置、培养方向、院系教师、就业成果等内容。郑书记着重强调,生命科学学院一个团结、奋进、向上、积极的集体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相处,确立自身兴趣浓厚又具可行性的人生目标,在今后做好大学期间的学业规划以知行合一的动力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在新生入学教育第三讲中,辅导员洪晓冉老师以资助育人、筑梦飞翔为主题,围绕国家资助政策、学校资助政策和社会资助政策为新生进行解读,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储爱小筑、勤工助学双选、瑞华春雨助学金、徐医智慧资助等具有特色的资助政策,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以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回报社会给予的关爱。

生命科学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引领工作,通过举办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让学生对学校学院情况有所了解,熟悉规定、掌握规律,为进一步适应大学生活、做好生涯规划奠定重要的基础。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党性启蒙教育、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专业学习能力提升、校规校纪教育、安全防范教育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