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22:19     点击:158

为加强我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42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度第七期学术沙龙在主楼822会议室顺利举行,牛海晨博士为我院各学科研究生导师和一线教师分享了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帕金森病伴发抑郁的神经环路研究 抑郁是帕金森病常见的伴发症状,调节抑郁的神经环路至今未知。本研究应用环路示踪剂与电生理、组织学、行为学等研究手段结合发现中缝背核脑区(DRN))小胶质细胞激活释放IL-1β与白介素受体阳性(IL-1R15-羟色胺能神经元结合诱导5-羟色胺神经元凋亡进而损伤DRN-杏仁核环路的神经功能连接导致负性奖赏效应强化而产生抑郁症状。

报告后牛海晨博士同与会教师就帕金森伴抑郁症状的神经环路调剂研究、杏仁核活性与抑郁症状的关联性、神经元投射的研究方法等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