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23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20:16     点击:158

为加强我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度第一期学术沙龙在主楼822会议室顺利举行,周敬伟博士为我院各学科研究生导师和一线教师分享了学术讲座。此次报告的主题为“LAMP-2A ablation in hippocampal CA1 astrocytes confers cerebroprotection and ameliorates neuronal injury after global brain ischemia” 星形胶质细胞增生和神经元死亡是短暂性全脑缺血再灌注(I/R)后脑组织损伤的主要特征。发现LAMP-2AI/RCA1海马亚区星形胶质细胞和OGD后原代培养的星形胶质细胞中升高。LAMP-2A敲减抑制了星形细胞活化,表明星形细胞LAMP-2A升高有助于区域缺血易损。

报告后周敬伟博士同与会教师就论文构图、缺血(BBB)对损伤的影响、缺血后复灌注的时间点、脑中风对学习记忆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