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学术沙龙系列活动(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19:57     点击:158

为加强我院教师间的学术交流,112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第十期学术沙龙在主楼822会议室顺利举行,高锦博士为我院各学科研究生导师和一线教师分享了学术讲座。此次报告的主题为“转录因子SIX2对帕金森病多巴胺能神经元保护作用的研究”,主要介绍了近几年在保护多巴胺能神经元等研究方向的主要成果。帕金森病主要的病理特征为中脑黑质致密部多巴胺能神经元进行性变性死亡,由此引起运动障碍及非运动症状。迄今为止,药物和手术疗法仅暂时有效且副作用显著,不能延缓或阻止神经元的进行性死亡。

报告后高锦博士同与会教师就帕金森的病因与治疗前景、小胶质细胞极化反应、神经元与糖代谢间的能量穿梭以及SIX2在发育与成体中的作用等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