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宿舍文化 > 正文 >

文章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住宿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08:52     点击:158

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学生住宿的管理工作,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暑假期间在校学生除留学生、研究生、留校实习、科研、大创的本科生外原则上返家。7月19日(星期一)14:00,宿管员清查房间,无人宿舍停止供水、供电(确因假期主校区3、6号楼整体调宿、科研留校、考试情况的适当延迟);8月28日(星期六)9:00正式对学生开放。宿舍开放前学生原则上不要提前返校。学生返校后凭学生证到宿管员处签名登记住宿,以便统计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正常住宿管理。

二、具体安排

(一)留学生、研究生住宿安排

暑假期间主校区留学生宿舍,主、西校区研究生宿舍正常开放,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统计、管理工作。

(二)本科实习生及其他留宿学生住宿安排

1.本科实习生住宿安排。暑假期间主校区实习生根据留宿学生情况集中安排住宿;西校区实习生宿舍正常开放。暑假期间如有不需留校的实习本科生,相关学院要做好审核、统计工作;

2.其他留宿学生住宿安排。主校区原则上不留宿。暑期确因参加社会实践、科研、大创或其他原因需要留宿的学生,学院或负责部门要做好审核审批、统计工作。

各学院在于7月18日(星期日)17:00之前将统计、审核后的留校学生名单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604824923@qq.com,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宿舍管理科汇总后统筹安排留校学生住宿,并及时将假期学生住宿名单交相关管理部门(盖章纸质汇总表各学院都已上报,无需重复提交)。

后勤管理处做好主、西校区留宿学生假期餐饮、维修、宿管员值班等后勤保障工作,保卫处负责办理暑假期间留宿学生出入证及安全保卫工作。

三、暑假期间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以及规范留校管理,强化巡查检查

1.住宿时间规定。暑假期间主校区宿舍楼6:30开门, 22:30关门;西校区宿舍楼6:00开门,23:00关门。所有留宿的学生须遵守暑假学生宿舍住宿时间规定,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

2.安全管理规定。暑假期间留校住宿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徐州医科大学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特别强调以下五点:

(1)宿舍不得留宿外人,不得将钥匙转借他人,不得违规用电,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在宿舍内烹饪饭菜,不得在宿舍内酗酒、喧哗等,不得在宿舍内从事各种违章违纪行为,否则将严肃处理;

(2)离开宿舍要关好门窗、水电,注意防火、防盗,贵重物品要自行妥善保管;出入学校大门要向安保人员出示出入证;如果遇到突发事件,要立刻向保卫处、宿管员和辅导员汇报,同时迅速控制局面,维护自身安全和他人安全;

(3)学院做好假期留校学生晚就寝检查和其他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专人负责。

(4)留校做实验的学生必须通过资产处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领取证书后方可进入实验室。

(5)各学院要全面掌握留校学生情况,加强对暑假留校学生的遵规守纪教育和安全教育,尤其要注重假期宿舍检查工作,做到专人负责,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沟通,保障信息畅通;教育引导留校学生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禁在宿舍内乱拉电线和使用违章电器,外出关窗、锁门,注意保管好私人贵重物品,做好安全防范。

(6)宿舍管理部门应做好假期宿舍巡查工作,严禁学生宿舍留宿其他外来人员。假期中,学生凭学院批准的进出学校申请表和校园卡方可进出校门。

(7)暑假期间,学生未经学院审核、学生工作部学生宿舍管理科备案,不得私自返校进入宿舍。假期确因有事需住、退宿的学生,需由个人申请,经学院领导审批同意,报学生工作部学生宿舍管理科统一安排;留宿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服从管理人员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