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生物科学类新生入学教育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16:25     点击:158

为使学生尽快熟悉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与学习方法,指导学生从思想上与心理上实现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更好更快地融入全新的大学生活,20219月8日与9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面向全体2021级生物科学类专业新生举办了新生入学教育。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教育培训。

9月8日培训伊始,由朱慕春老师为2021级生物科学类本科新生进行答疑。就新生们所关心的学业、就业与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对于新生们所关心的获得奖学金条件、保研条件、转专业条件等问题,朱老师为新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政策规定。最后,朱老师结合自身的大学经历,为同学们应当如何处理宿舍关系提出了一些建议。他指出,进入大学后,同学们的生活不单单只有学习,更多的是要学会如何与他人进行沟通与交流,希望同学们都能用一颗真心对待朋友,在大学期间收获宝贵的友谊。

接下来,教务处任晓路老师就与学生学习密切相关的教学管理问题进行了专题宣讲,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在选课、教-学-考、考勤与纪律、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以及考试违纪作弊等方面的相应政策。任主任着重强调,学生如有作弊行为,需要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与考试过程中严格约束自我,打消功利与投机的心理,时刻牢记付出和收获是保持正比的。

随后,郑鹏书记以“我们的大学”为主题为新生进行了专题报告。郑鹏书记重点围绕徐州医科大学校情与生命科学学院院情,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大校训、专业构成、组织架构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专业设置、培养方向、院系教师、就业成果等内容。郑书记着重强调,我们的生科学子是团结、奋进、向上、积极的,我们的生科教师是以生为本、全心全意的,希望同学们来到徐医以后能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良好的规则意识,同时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涯提前做好准备。

最后,新生辅导员洪晓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生动有趣的分享。洪老师以“徐医版生活指南”为主题,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徐州和徐医的特色,并与新生就徐州的气候、徐州的美食和徐州的交通进行了互动交流。洪老师指出,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开启群体生活,希望徐州的美食、美景能够治愈同学们思念家乡的心,争取尽快适应大学的生活。

通过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同学们第一次与辅导员老师进行线上交流,对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发展以及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充分了解,也对徐州这座城市留下初步印象,有助于新生们为即将步入大学生活做好心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