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育教学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督导与巡课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0:45     点击:158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疫情期间我院各教研室积极应对,开展云端教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有序完成了线下与线上教学的无缝衔接,本科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教师从三尺讲台到方寸屏幕前,克服居家办公各种不便,熟练运用各种授课平台和软件,从平台建课到云端课堂授课和答疑辅导,每个环节都充分准备,构筑起云端知识和心灵的桥梁,共抗疫情,共“课”时艰!

   为加强线上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线上学习效果,我院自本学期第七周开展线上教学开始之初,坚持每周进行线上课程全覆盖督导听课与巡课活动,截至第十二周,累计课程督导和巡课176人次,督导课时数261学时。专家督导反馈线上课程总体教学资源准备、建设较为完整,教师直播授课过程中网速顺畅,授课内容契合教学大纲与教学进度,课程思政适时融入;学生出勤率较高,听课效果良好。部分存在直播课程以教师讲授为主,师生互动相对较少,答疑课程学生提问较少等问题。督导专家对于教师线上授课待改进之处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有利于提高我院教师线上教学水平,促进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学院本科线上教学的稳步推进,离不开教工学生的辛勤付出与大力配合,让我们继续守望相助,确保教学质量,共筑云端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