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骨干 > 正文 >

文章正文

周晓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1日 12:23     点击:158



周晓燕,博士,徐州医科大学遗传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副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青年人才联合会委员,江苏省遗传学会人类遗传学分会会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杂志客座编辑,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杂志审稿人。从事神经损伤分子机制的研究,综合采用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技术、行为遗传学、细胞遗传学、分子遗传学、结构生物学等手段,从群体、个体、细胞、分子和原子等多个层面,探索并阐明神经损伤的机制,筛选并验证药物作用的新靶点,为研发新的靶向药物提供理论依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徐州市科技局基础研究计划1项,徐州医科大学校级科研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中科院 2区及以上论文5篇);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科研素质培育项目带教意向:生物信息学在疾病发病机制与药物预测中的应用;神经退行性疾病分子机制的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毕业实习生带教意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