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2:53     点击:158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6月24日下午,生科院党总支召开了党风廉政教育会议。生科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冲主持。

        会上,党总支纪检委员葛媛媛同志以“廉洁从业 一以贯之 廉政建设 久久为功”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与教职工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同时也是为全体党员开展的一次党规党纪专题党课。葛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从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到十九大以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中央坚持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零容忍的态度没有变,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接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制度体系的重点内容及防范廉洁风险的各项监督实施政策;然后她提出,要不断增强党员拒腐防变的能力,树立法纪观、道德观、荣辱观等“三观”,做到讲正气、讲规矩、讲大局、讲学习、讲效率等“五讲“,警示大家要记清防范腐败犯罪的七笔账,牢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等“五慎”;最后她强调每位教职工与党员同志要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

       会上全体教师共同学习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法纪意识、制度意识。通过学习,大家都更加深刻认识到要尊崇制度,执行制度,不踩红线,坚守底线不逾越、为民服务不谋私、严以律己不乱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