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10:44     点击:158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6月2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委员在主楼82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李冲书记主持。

       本次会议聚焦“强化领导干部安全意识,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主题,深入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等,结合生科院工作实际,围绕学院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增强安全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生产措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一要构建生科院的安全网络体系,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工作制度,包括巡查、考核、追责等,责任到人,层层落实,牢固树立安全管理红线意识,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严而又严抓好隐患排查。严格按照要求,全面彻底排查、动态排查,做到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三要实而又实抓好问题整改。对排查出的所有隐患要强化措施,进行整改,尤其是对有重大安全事故隐患、有重大危险因素的,要第一时间整改到位。四要紧而又紧抓好应急管理,进一步优化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和联动处置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反应能力,一旦发生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事故,必须做到到场迅速、化解及时、处置稳妥,力争取得最佳的处置效果,把影响和危害降到最低。

      会后,党总支研究讨论并出台了学院安全工作管理制度与安全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