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11:11     点击:158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6月1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委员在主楼822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李冲书记主持。

       本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组织工作标准》、《关于修订高校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有关问题的答复口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生科院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二级学院党建工作,提高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的研讨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葛媛媛书记认为该工作标准是高校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依据,对组织设置、职责、领导体制和工作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和说明。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议事规则,促进学院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以及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刘毅院长提出要从严管党治党,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党建促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围绕“立德树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宝乐老师提出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了党总支的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清晰了宣传委员的职责,今后将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决议决定的宣传工作,办好宣传阵地;王倩老师结合前期党建考核检查工作的反馈,提出党总支需持续推进的各项工作。另外提出结合党建考核的指标、从严治党的责任清单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责任清单等标准尽快完成党总支党务工作任务分解表,责任到人,逐一落实,增强党建工作的条理性和规范性。李冲书记总结,通过学习明确了高校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与党组织会议的议事范围与作用,进一步规范学院各项工作严格按规定执行,需要修订的制度要尽早完成尽早实施,做到制度先行,执行到位。

       会后,学院按照《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要求,出台了学院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制度和学院工作例会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