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9日 14:33     点击:158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4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委员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视频学习会议,会议由李冲书记主持。

本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内容及研讨题目,结合我校实际,思考如何对标讲话总结的六大成果、六条经验、六点要求,查缺补漏找差距,巩固提升促成效,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并就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在学习领悟中一致认为,通过主题教育一系列学习与活动,每位党员在思想政治上都受到了洗礼和锤炼,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增强了党总支的凝聚力,提升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李冲书记重点指出讲话总结的六点要求对学院工作也具有指导意义,学院要加强党的建设、制度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院领导班子要勇于担当、身体力行、做出表率。葛媛媛副书记主要对标讲话总结的第六项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她指出领导干部要担当关键责任,完成关键任务。作为学院领导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沉下心来,解决学院的困难与挑战。刘毅副院长结合主题教育成效,从学院招生、实习、线上教学、教材等工作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张宝乐老师认为主题教育活动使支部成员的思想更统一、更凝聚,政治理论与业务学习的结合,也提供给大家更多的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思考与改革的机会。王倩老师认为主题教育重在落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她对标讲话总结的成果经验,建议学院进一步营造团结互助的人文软环境,采取任务清单模式提高工作实效,推进学院党建特色创新工作,结合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培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的建设。

最后,李冲书记结合学校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学院工作开展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他强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