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正文

情暖家访,共话成长 |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学生家访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21日 12:27     点击:158

为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提升家校育人坚实合力,同时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生命科学学院顺利开展2024年寒假学生家访工作。

02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鹏、辅导员徐岳、辅导员洪晓冉共同前往徐州市睢宁县和贾汪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陈同学和赵同学开展实地家访活动,旨在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和困扰,及时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学习困难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

家访期间,学院注重了解同学们的真实家庭情况和家庭氛围,结合学生个人实际情况对课程学习以及未来就业方向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郑鹏书记鼓励同学们日常积极参与学院活动,注重加强同学交流,培养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学院老师的关心让同学们及其父母感受到了贴心的温暖。

此外,辅导员老师就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学校资助政策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科普性质的政策解读,能够让家长和同学了解相关资助政策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具体金额、申请时间等,以便在需要帮助时能够更便捷、更有针对性地解决经济困难。陈同学和赵同学的家长表示,大学期间开展家访活动有助于家长深入了解学校相关政策与学生在校表现情况,拉进了学校、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和距离,对学生接下来的在校学习生活与未来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家访活动意义非凡、至关重要,不仅仅关系到帮困助学,也是我院立德树人、资助育人的重要一环。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致力于拓宽家访途径、丰富家访形式、充实家访内容,促进生科学子长效发展与院校满意度的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