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圆满开展“未来学者之窗: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会”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4日 11:28     点击:158

2023年11月,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未来学者之窗: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以支持和鼓励研究生展示学术成果为目标,旨在为研究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建议,并为研究生提供一个积极的学术交流平台。

活动分为学术汇报和壁报展示两种形式,让参赛者有机会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与评委专家和观众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汇报环节锻炼了参赛者的口头表达能力,通过与评委专家深入讨论,参赛者得以检验学术能力,提高科研思维,完善研究内容和素养。评委专家对口头汇报进行了打分,最终评选出“优秀口头汇报”奖获得者。在壁报展示环节,同学们通过形式美观、内容丰富的壁报形成了清晰的实验工作总结,优秀作品分别获评一、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得参赛者在口头、设计、学术能力等方面有了显著提高,同时本次活动有助于多维度地提升研究生现有科研交流水平和实验效率。参赛者通过活动获得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同时,各课题组之间的联系不断加强,促使跨学科共同探讨生命科学领域的前沿问题和挑战,也推动了学术共享和流通,为未来的研究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未来学者之窗: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会”活动有效缓解了研究生与导师、各课题组之间交流不畅的问题,提升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学术氛围。未来,生命科学学院将为研究生的学术成长提供更多支持和机会,通过举办类似活动,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和创新,为学术的进步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