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正文

目有繁星,沐光而行 | 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第七个6·11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2日 10:23     点击:158

2023611日是第中国器官捐献日,今年的主题是目有繁星,沐光而行2017年起,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发起号召,公益支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统一开展器官捐献主题活动,旨在宣扬我国公民自愿器官捐献的大爱奉献精神推动中国器官遗体捐献事业向前发展。

为充分发挥青年学生在推动器官捐献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公众对人体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的理解、认同、支持与参与,611日上午,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徐州医科大学主校区青年广场共同举办了6·11中国器官捐献日主题活动徐医附院医务处器官捐献协调员韩秀娟、何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洪晓冉和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活动。

徐医校园内,生命之约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青年广场搭设宣传摊位,为了大爱传递的理想信念忙碌奔波。同学们往来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围绕器官捐献基本常识、志愿捐献的登记途径、志愿登记与完成器官捐献的区别以及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网等相关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加深在校师生对器官捐献的认识,鼓励报名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呼吁更多人关注器官捐献,将爱心意愿进行传递。

活动现场吸引众多教工和学生驻足了解,一位老师在认真了解器官捐献相关政策后,现场进行器官捐献志愿登记。百余名青年大学生在留言墙上签署姓名并写下对器官捐献事业的祝福。同学们纷纷表示,器官捐献是挽救垂危患者生命、弘扬人间大爱、体现社会进步的高尚事业,作为医学院校的学子,更加理解遗体器官捐献对医学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未来将继续广泛宣传志愿捐献理念,推动社会各界对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事业给予更多关注与支持。

目有繁星,沐光而行。徐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积极引导更多师生深入参与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公益事业的普及与实践中来,积极营造器官捐献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人群和家庭受益生命之光得以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