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设为首页加入收藏徐医门户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文章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科研学术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11:42     点击:158

20221130日,生命科学学院在主楼C101教室顺利举行集百家之长,荟思想之萃”——第四届研究生科研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特邀生命科学学院唐传喜老师、王诗雨老师就科研实践中涉及的数据处理、实验方法、科研经验、文献检索等方面进行报告。研究生姥佩佩同学、周晗同学、曹凌圣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

交流会正式开始,王诗雨老师用精彩纷呈的PPT带领大家学习了抗原特异性T细胞受体的发现和验证方法的建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重难点并热情答疑,反响热烈。唐传喜老师针对前额叶皮质多巴胺与帕金森病的研究为大家进行了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实验经历强调了实验过程中恒心、耐心、细心的重要性。随后,姥佩佩同学围绕文献阅读与论文撰写两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周晗同学向大家认真详细介绍了关于细胞培养的具体流程和试验心得。最后,曹凌圣同学就免疫荧光染色技术中的技巧与经验进行了分享。老师和同学的精彩报告为在科研路上摸索的研究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热烈鼓掌并积极举手提出疑惑、分享经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届研究生科研学术交流会围绕生物专业特色,共同分享实验方法、实验经验等,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各专业间的相互沟通,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